IMG_2164  

又到了草莓季了,

FB上充斥的朋友去採草莓還有看花燈的照片,

草莓的故鄉─苗栗縣大湖鄉,不就在新竹的下一站嗎?

這次爸媽的朋友剛好揪一團,我們也就搭著順風車去啦!

 

從新竹走中山高到苗栗交流道很快,大約半小時就到了,

但還要轉 72快速道路才能接到大湖鄉,同樣也是半小時的車程,

一行人先在南湖國小前集合,放小草莓下車放風走走。

IMG_2146  

我們還自備草莓裝耶,超有誠意的!

 

IMG_2151  

同行還有相同年齡的小男生,

老人們看到馬上玩起老梗把兩人送作堆。 (小草莓:我不想這麼早就相親好嗎? 我還青春貌美耶!)

 

72快速道路抵達大湖鄉之後,沿途就有非常多觀光果園,

停車也很便利,價錢我就不清楚了,

這次我們的目的地是更山裡的私人農園,

還有一段山路要開。

 

在我吐在車上之前終於晃到果園,

趕快先來和草莓合照一張。

IMG_2161  

太陽真是烈阿!

但涼爽的氣溫讓人忘記有"曬傷"這回事,

回家之後一家三口都曬傷了.....

去野外跑跳還是要記得防曬唷! (呼籲)

 

IMG_2179  

老木親自示範如何採草莓。

其實應該要用彎腰的,

蹲下反而會不小心讓後面的草莓「慘死臀下」,

ㄟ....我就不小心壓扁很多顆....,老闆,對不起阿!

 

IMG_2178  

接著換陳小姐體驗一下,我絕對不會說出她蹂躪了幾株草莓。

 

IMG_2195  

草莓:哦~~~原來我前世就是長這樣喔!  *捏爆*

 

IMG_2191  

老木:捏爆的草莓要趕快吃掉不能被老闆發現。

小草莓:這位太太你快給我住手!  我捏爆的我自己負責!

 

IMG_2194  

歷經一小時左右的戰利品。

大部分都是我媽幫我採的,背著小人只能不斷在草莓園裡把草莓壓扁成果醬....

 

IMG_2221  

不好意思,林老木累了,請小姐上轎休息一下。

沒吃到草莓的眼神需要這麼哀怨嗎?

 

IMG_2233  

來啦~  米餅伺候,和你的同袍一起嗑米餅去。

 

瘋狂採草莓之外,草莓阿罵還瘋狂的選購了農家自種的蔬菜,

好哩加在我們開的是休旅車,

不過依照草莓阿罵這種氣勢買下去,下次可能要開小發財車。

 

午餐時間,來到客家風味餐廳「石門客棧」,

身邊坐著一個早上都沒睡覺的陳盧歡張,恕我無法告知各位這家餐廳味道如何,

我只記得我有吃到飯,就降。

 

老北老木用光速扒完飯之後,趕緊帶小人去外頭走走。

最近陳老北很喜歡拍小人眼中的倒影。

IMG_2273  

 

阿是拍夠了沒,本宮乏了啦~

IMG_2274  

 

看老北這麼努力,再加碼你一張笑臉。

IMG_2276

 

阿,老木來不及快閃,半邊屁股入鏡了....

IMG_2281

 

小朋友們都吃飽了,全都跑出來活動活動。

IMG_2284

 

來跟採買到失心瘋的草莓阿罵合照一張,

家裡冰箱還都是菜呢,是阿罵特別買給草莓的唷~

但是老木都沒有力氣煮.....(倒地)

IMG_2294_1  

 

八小時的持續不斷電開機,草莓的電力現在已經瀕臨警戒區了。

IMG_2310  

果然出門放電就是有差,

一上車就秒睡,一路睡到新竹都沒醒,然後回家就開機。

 

IMG_2315

自己採的草莓果然是鮮嫩多汁阿,

可惜陳小姐還不能吃草莓 (草莓為有毛水果,容易引發過敏,預計一歲以後再食用)

明年~  明年再帶你去一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