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這天來了。

從五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就是由大人招呼服務,

一瓢一瓢的餵,再加上擦臉擦手,

有時候還得安撫陳大小姐的用餐情緒,不順心就摔碗摔筷的,

請問誰來安撫老娘的心情?

 

 

一直很想讓草莓嘗試自己吃,

水果類是一直都讓她自己拿著吃除了會爆漿的葡萄和櫻桃,

媽媽花大錢買的衣服真的很想要再穿久一點阿~

就這樣拖拖拉拉延宕到了1Y2M

 

 

我抓  我抓  我抓抓抓.....

(你是印度阿三嗎?!  手裡的湯匙打算拿來梳頭的嗎?  給我用湯匙吃!!!!)

1Y2M_02

 

好棒喔~~~  會用湯匙吃了耶~~~~

1Y2M_03

 

果然,小孩都不能誇.......

(你是用麵線敷臉嗎!!!!!)

1Y2M_01

 

於是乎,媽媽又默默地取回湯匙和碗的發球權,

不然飯粒會一直被發射到玄關。

 

 

就這樣又過了3個月,

吃飯還沒學會,倒是先練成了特異功能。

1Y5M_01

 

回歸正題,

當初其實沒有設定草莓應該要幾歲的時候學會自己吃飯,

滿一歲以後我就嘗試讓她自己拿湯匙,

用手抓東西吃和用湯匙的距離感會不相同,

這是需要練習的,

平時也會讓她玩扮家家酒遊戲,拿著湯匙煮東西吃東西,搞得一副跟真的一樣,

這也是一種吃飯的練習。

 

湯匙的握法會先抓著她的手握一遍,

小屁孩可想而知當然是沒有在差小你,

想怎麼握就怎麼握吧,

在我們家,吃飯的樂趣遠遠重於餐具的正確用法,

讓小孩保持喜歡吃飯的心最重要。

 

至於弄髒,

很多媽媽都會覺得「弄這麼髒,我等下還要整理」

或是

「等她自己吃要等到幾百年?   我餵比較快啦!」

沒有人生下來就會自己拿湯匙吃飯的,(有的話快要告訴我這個神童是誰)

都是經過練習練習練習,

再髒,都可以整理,

是說陳草莓連從我面前走過去就會掉一堆有的沒的小垃圾真的很奇怪,

媽媽們只能把忍耐開關調到最高,深呼吸閥門開到最大,

也許有一天,你家的寶貝也會拿起湯匙對你說「媽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