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57[1]  

去年在檸檬相館留下紀念一歲的全家福之後,

轉眼間陳草莓小姐也已經來到兩歲了,

兩歲寫真到底要去哪裡拍?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是走一個很隨緣的路線,

一方面是有點懶得做功課挑選攝影師作品,一方面是一歲到兩歲之間的小屁孩永遠都是「>"< 」或是「冏」表情,

為娘的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灑錢找罪受阿 (後來事實證明我還是花錢找罪受了....)

就這樣,一個機緣下,我們一群人陪著某秋報名了兒童寫真的課程班,

對! 是上單眼的課程沒錯雖然我們現在都還是拿唉鳳拍小孩比較多

(沒辦法那時我家剛添購2470正在失心瘋嘛)

所以也就這樣認識小朱爸了,

小朱爸的作品間充滿親子互動張力這個點很吸引我,

有別於班X頓皮X米那類有超多道具和服裝造型的兒童寫真風格那真的不是我的菜

與其說是兒童寫真,不如說是親子互動紀錄更為貼切吧~

 

OK,既然決定了就速速敲檔期吧,

不知道是不是深受老饅毒害的影響,每每要敲攝影師檔期這種事情都會讓我焦慮萬分,

第一次寫給小朱爸mail 也像石沉大海都沒回音 (大哭)

是老天爺暗示我死了這條心嗎?

後來經過友人指點,直接殺到小朱爸的FB私訊給他,

果然速速得到回應,就這樣敲下了一個時間。

 

但是,

像我這樣常辦活動的捧油此時就能嗅出一些端倪了,

代˙誌˙怎˙麼˙可˙能˙這˙麼˙順˙利˙˙˙˙˙˙˙˙

攝影師 OK、 汽球道具 OK、 服裝 OK、 拍攝地點 OK 的結果就是

 

天氣GG了......

 

原訂的拍照日期是五月底,

就在那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老天爺非常慈悲為懷的關心台灣人民在夏天的民生用水問題,

每天都一直下雨

                    一直下雨

                                一直下雨

                                             一直下雨

 

我的心就一直滴血

                      一直滴血 

                                 一直滴血

                                             一直滴血

 

早上或許還有幸可以遇到陽光,但下午根本就是機會渺茫,

我約的是下午時段阿~~~~ *崩潰*

 

到了約定的前一天,要睹嗎? 不賭嗎? 內心天人交戰一星期之後的決定是.....決定無限期延後,

(對,老天爺又在給我暗示了叫我不要亂花錢)

看著小朱爸的檔期表,嗯哼,差不多跟老饅一樣等級

我真的很怕要延到三歲才能拍到,

(不過如果是當年有誇下海口要涉足兒童寫真領域的某饅拍的話,

我可能直接幫陳草莓小姐預約她的婚禮檔期比較快一點.....)

 

後來峰迴路轉曲折離奇的約到六月底最後一個周末 (中間預約狀況略)

天時/地利/人和還剛好又在老闆娘那包到最新的夏裝多麼難得的機會,當然就拿起皮箱衝了!

 

拍攝當日和小朱爸相約九點半在三峽皇后鎮森林,從新竹出發大約需要一小時的車程,

為了完成我心中那副小屁孩拿著彩色汽球在大草皮上奔跑還襯著藍天美麗景象,

出發前還得先去拿汽球道具 (是的,媽媽很假會)

汽球老闆還交代汽球約莫只能撐兩小時左右,所以不能前一晚取貨這件事情也讓我焦慮了一晚上,

(為什麼一顆要70塊的汽球居然只能撐兩小時~~~~ *搖肩*)

不過看到美麗汽球讓陳家小姐心情大好,我想也算值得了啦~

 IMG_3656[1]  

六月底外拍不是人幹的,下次我一定會乖乖找棚內

汗如雨下不用說,重點是我家這隻是冰淇淋人等級阿,

只有第一套衣服而且還在室內的狀態之下才笑得出來,

千千萬萬的捧油們阿~   請聽我苦勸一句:第一套服裝真的很重要阿~~

千滿恩湯抱著「好衣沉甕底」的心情來拍兒童寫真,

不然到時候你真的在甕底都挑不到那套衣服的好照片。

 

這次拍攝換了四個造型,取了好幾個景,

拍攝時間大約是兩小時雖然一小時過去的時候就有小孩呈現半崩潰狀態

面對我家的淡定莓,小朱爸大概也使出全身解數了,

但是天氣太熱真的笑不出來阿~ (所以我家只有拍冬天的命吧)

小朱爸辛苦你了~

IMG_3658[1]  

 

讓我們來看看這次的成果吧~

IMG_13

IMG_32

IMG_51

IMG_82

IMG_56

 IMG_108

IMG_121

IMG_135

IMG_180

IMG_196

IMG_229

  

【幸福童話】

官方網站 http://www.evanchu.tw/child/

FB https://www.facebook.com/Evanchu.F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