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在廚房東弄西弄,

這次在costco買了一大盒牛腱,決定來煮個牛肉麵打打牙祭。

準備材料如下:

蒜頭、薑、蔥、洋蔥、番茄、辣椒,以及本次的主角牛腱肉。

IMG_6628  

 costco的牛肉真是又大又新鮮又便宜,才用半盒就可以煮滿滿一個電鍋了,

首先把牛腱切成小塊。

IMG_6629  

在這裡插播一下廚具介紹。

本次用來切牛肉的刀可不是一般鋼製菜刀,

特別拿出我媽從日本帶回來的陶瓷刀來切 (還是黑色限定版的唷~),

真是.......說不出的快感阿~,超好切的,

對付這種切起來會扭來扭去滑不溜丟的肉類,還是陶瓷刀厲害!

IMG_6631  

接下來是滷包材料,

家裡如果有現成的市售滷包就更方便了,

但我懶得去買,就用花椒和八角擋著先,(我家怎麼會有這三樣東西連我自己都很訝異)

取一小把花椒,1-2粒的八角放進滷包袋裡,

如果有月桂葉的話我也會丟個兩片進去。

IMG_6632  

調味料系列,

本次用到的調味料有:醬油、米酒,還有一個忘記入鏡的(辣)豆瓣醬。

不用問我是不是一定要什麼牌子,不必,家裡有現成的就好了,

但是不建議用屏科大醬油,不夠鹹。

IMG_6633  

 材料介紹完畢,開始烹調了。

先燒一鍋水,將牛讓川燙後撈起備用。(我怎麼這麼像美食節目的旁白...)

IMG_6634  

起油鍋,倒入除了牛肉以外的食材,努力的炒香他們。

忘記說,蒜拍一拍剝皮即可,番茄切塊、洋蔥切片、薑切片、蔥切段,辣椒....我沒切,

不然,你想怎麼切就怎麼切也是可以,

因為重點不是他們.....

IMG_6635  

蔬菜類炒香之後加入1-2匙豆瓣醬,繼續炒,這時真的是香噴噴了。

IMG_6637  

加入川燙好的牛肉進去一起拌炒,牛肉不需要炒到熟,只是上個味道。

IMG_6638  

將炒好的食材倒進電鍋中,加水淹過,然後加入2-3匙醬油、1匙米酒。

醬油主要是讓湯有醬色,主要的鹹度來源是豆瓣醬。

牛肉湯煮好之後如果還是不夠鹹,請加鹽巴,不要加醬油喔,味道會走山。

然後外鍋加一杯水開始煮,接下來就是電鍋的事啦~ (人妻主廚翹腳看報紙去)

註:通常我為了讓肉軟爛,會用電鍋煮個兩回合。

IMG_6639  

牛肉湯煮好後,再下個麵、燙個青菜,

番茄紅燒牛肉麵就大功告成,上菜啦~~~

IMG_6641  

大家也快動手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