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愛趴趴走,

就算有了小草莓也不能抵擋我熱愛趴趴走的個性,

但是獨自帶一個小人到底要怎麼趴趴走呢?

小人東西何其多,帶她出門像搬家?

經過我不厭其煩的測試之後,

現在出門跑趴已經有標準配備了,請看!

IMG_9334  

首先,一款好的媽媽包帶你上天堂,

我是買C-PU的包,款式飛遜一點都看不出來是老木用的(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它桃紅色的內裡...(喂喂喂!)

重點是它有很多內隔袋啦,這裡可以塞奶瓶那裏可以塞手帕,

還有一個附屬的內袋大小剛好可以裝尿布唷~  *好貼心*

而且可手提可側背,動靜皆宜!

 

裡面我還會加一個分隔袋,讓物品可以更一目了然。(怎麼看起來這麼亂阿...Orz)

IMG_9335  

 

包包裡都放些什麼咧?

可分為吃喝拉撒睡....ㄟ,我是說食衣住行育樂六大類,

食:奶瓶、母奶(或奶粉)、副食品、湯匙、象印悶燒罐。

衣:必備2條手帕、圍兜(吃副食品用)、小帽子、小外套和一件備用包屁衣。

住:家裡的鑰匙。(這項完全就是充版面用的)

行:小襪襪或小鞋鞋(通常這個我也省略),防蚊貼

育樂:奶嘴、固齒器、一兩樣小玩具或小娃娃。

 

小訣竅:出門前我會將象印悶燒罐放入冰箱冷卻,就可以來當母奶的保冰罐

 

如果只是要去家附近方圓五公里,比如說買個菜,散散步,逛逛俏媽咪或藍印子

不會到用餐時間的話,我會選擇帶另一個更輕便的包包。

IMG_9336

這時我就只會帶手帕、尿布濕紙巾、小帽子、奶嘴(這是避免小人大抓狂的最後武器),

輕便為主,如果發生什麼天大的屎災,就只好立馬回家....

 

在移動部分,我首先推崇揹巾。

IMG_9337

什麼廠牌都可以,只要媽媽用得順手最重要,

我選擇BB是因為我單人操作也很方便,不需要其他人幫忙,

但BB的缺點是"該逼"會有點緊,陳腿粗就會有點卡卡的,

另一個牌子Ergo也是很不錯的揹巾,大腿那邊就不會卡卡的,不過只能朝內背,

我喜歡讓小人往外看,所以就選了這款。

 

用背的雖然累老木,但是比起推車實在輕便很多,(但小人一點都不輕阿....)

家裡雖然有賓士級的Quinny,但除非有人跟我一起出門,或是去百貨公司我才會使用,

推車要開開收收的,實在不太方便。

 

交通部分,在新竹小黃靠憋貴的嚇人,所以就只能老木當自強的自己開車,

小人放在安全座椅上,確保有被安全帶固定之後,

到目的地之前,老木只能當聾子無視小人的哭鬧,

久而久之小人也就習慣了,不然就放個小娃娃給她拿著把玩,

分散注意力也是好方法。

 

自行一人上台北聚會時,

要一路聽陳愛哭尖叫到台北實在不是好事,我會選擇搭高鐵,

然後到台北之後就會搭價格親民的小黃到目的地,

難得上台北一趟,交通部分灑錢就對了,

便利的大眾運輸迷宮系統,就等以後在體驗好了,

點對點的移動,輕鬆又自在。

 

 

就這樣,一大一小加一包,全台就可以跑透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