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78  

當媽之後,很難不患上「機私頭囤積症候群」,

只要是和屬小孩有關的食衣住行育樂,通通都要買,

好會買媽媽名號人人都有聽過,

而我不過就是好會亂買媽媽....

這回,失心瘋媽媽又買了新傢伙了....

好會亂買當然是一種遺傳疾病 (大誤)

這回購入的麵包機,好會亂買阿罵早就在幾年前買過一台,

但是,我從來沒看過那台機器,真是堪稱麵包機界「隱藏版」的聖物,

因為那位太太(我媽)買了之後就一直放在別人家....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很想知道答案好嗎)

 

反正隱藏版麵包機我是無緣見面了,

自己入手一台比較快,

這次朋友受到烘焙老師的感召,家裡的烘焙器材準備升級為攪拌機2.0v,

「麵包機」這種懶人工具就二手出清到我家啦!

 

Cuisinart 的機身是窄方型,

硬是把電鍋推推推推.....推旁邊一點之後,就有容身之處了。

IMG_2663

 

打開蓋子,可以看到內鍋,

這照片是我烤完麵包才補拍的,還有一點麵包殘渣。>///<

IMG_2665

 

控制面板非常貼心還有中文,讓我這個英文文盲不會擔心害怕。

總共有11種烘焙模式可以選擇,

無論你要生的 熟的 甜的 淡的 快的 慢的都有得選,

還可以做麵條和果醬,真是萬用。

IMG_2667

 

麵包到底怎麼做怎麼做怎麼做呢?

就是照著食譜用電子秤把材料精準的秤好之後,

依序放入內鍋,然後卡入麵包機裡,選擇需要的模式,按「開始」

 

然後....然後就沒我的事了....(翹腳喝咖啡)

 

 

 

3小時又25分鐘之後.....  (滴答滴答滴答)

 

 

 

噹啷,麵包出爐!!!!

把熱騰騰的麵包倒扣出來放在鐵架上乘涼一下,

就可以提刀來見.....我是說拿刀來切了。

IMG_2668

 

今天製作的是燕麥麵包,

燕麥已經溶解在麵糰裡了,有淡淡的燕麥香,

甜味來自於有機紅糖,味道不會很重。口感還滿濕潤的,外皮酥脆。

IMG_2678  

 

值得一推的是這台麵包機附有很詳細的說明書和食譜,

讓入門的使用者可以非常放心,

只要依照食譜上面的指示操作就有熱騰騰的麵包可吃了。

 

IMG_2680  

 

對於烹飪一直都抱持非常隨性的心態,

而烘焙這種什麼都要求精準的活兒我一直都不敢嘗試,畢竟烤壞了只有我自己吃阿...

但是往往在買麵包給草莓兒吃之前都不斷地思考食物的成分和添加物的問題,

(顯示為慈母狀態)

自己做的麵包比不上外面專業的鬆軟香,

只能保證真材實料,不添加防腐劑和有的沒的成分,

看著草莓大口大口吃,就是老木最開心的事情啦~

IMG_26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